青苋

资深鸽子精,杂文选手。备用:苋子a,企鹅群983119832。

私人医生 第三十章

第三十章 家

掴掌声在空旷的办公室里尤为刺耳,骆译下意识地抬手捂住刚刚被扇的半边脸,我从他修长手指间的缝隙中仍能看见通红的痕迹。 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 

 

良久,我听到了这三个字,仿佛蚊子哼哼般从低着头的那个人唇齿间漏出。 

 

“噗嗤,” 

 

我实在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,两步走到人身前,费力地一把揪起人的衬衫领子,丝毫不畏惧这个“庞然大物”。 

 

“说这有用吗?骆译你现在道歉有用吗?!我他‖妈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?” 

 

“我被欺负的时候你在哪?” 

 

“我害怕的时候你在哪?” 

 

“奶奶去世的时候你在哪?” 

 

“我孤零零一个人的时候你在哪?” 

 

“你他‖妈‖的都在哪啊?!!” 

 

每问一句话我便不遗余力的朝着身前人挥下一拳,最后骆译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,我看着他嘴角流下的血没有丝毫感觉,而沈逸鸣和方恺也只是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,仿佛房间里除了我和骆译,没有其他人一样。 

 

然而我十分不争气地再次红了眼眶。 

 

“我也曾经那么希望可以拥有亲人,可是呢?是你,是你自己亲手磨灭了我的希望,你体会过那种感觉吗?一天一天的等,的盼,直到最后心死,他‖妈‖的死的彻彻底底的了!” 

 

在眼眶里打转的水珠还是掉了下来。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,难过?愤怒? 

虽然我很不想承认,但自从奶奶去世后,我是靠什么活下去的呢?是麻痹自己。 

 

麻痹自己告诉自己这没什么,我不在乎,无所谓,我活着不需要那些东西,我自己也能活的很好,我想要的东西自己也能自己给自己,我活不好,我还活不坏吗。 

 

不就是亲人吗,我不需要,我有钱我能养活自己,多亲人还多了挂累,这样自己一个人也挺好,不对,这样一个人多好。


我做出一副“我活的很好”“我都不在乎”的模样,曾经骗了别人,甚至可以连同自己一起骗,但看着眼前这个有血缘关系的人,我骗不了了,瞒不下去了。 

 

我想要亲人,我想要人关心,我害怕孤独,我害怕安静,我害怕黑夜害怕一个人,我想要有人在我跌倒的时候问我疼不疼,我想要难过的时候有人可以安慰我,我不想放假的时候从一个房间,挪到另一所空荡荡的房子。 

 

我想回到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。  

 

然而事到如今,我觉得说这些话又显得过于矫情。 

 

“成子……” 

“你别他‖妈喊我!” 

 

我怒吼截断他的话,最终还是摔门而出。也许是因为脸色过于阴沉,导致这一路上无比顺畅,连个跟我打招呼的人都没有。 

 

我冲出写字楼,室外并没有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照顾主角的情绪而下雨,我抬起头,反而被炽烈的阳光晃得睁不开眼。 

 

我在花坛边缘坐下,那里有棵树可以遮挡太阳。 

 

“成子。” 

“哥……” 

 

是沈逸鸣。我转头发现他身后不远处是方恺,大致扫了一圈,骆译却不在附近。 

 

“骆译去了一家宾馆,会有私人医生……” 

“我才不管他死活。” 

“好好好,那不提他。” 

 

我以为我的动作很自然,但还是被沈逸鸣察觉到了。我一听他说骆译就下意识地张嘴反驳,待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,但又不好说什么,干脆低下头闭嘴。 

 

“方恺的公司还有事没处理完,他马上就得走了。走,哥请你吃饭喝酒去。” 

 

我庆幸还好他没有提骆译的事情,否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我听说要吃饭喝酒也没什么兴致,脑子里还乱成一团麻,哪有心情想那些东西,但最终架不住这灰狼长得比我壮实,我还是被拖上了他的车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